close

因為小豬媽頭一胎生小孩,覺得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畢竟快要接近高齡產婦年紀,身體要養好才有體力陪小孩.所以一開始就決定要找一家產後能夠安靜休息恢復身體的月子中心.

月子中心的好處就是,大家的評價一定不會差太多,應該沒有人在產後受氣還願意幫月子中心說好話的吧?

我自己一開始來預定新生的時候,就發覺真的要在拿到媽媽手冊的時候,就要趕快來訂,不然還蠻搶手的.記得預定的時候,新生有贈送新生兒帽子手套等等,最新的活動好像還有贈送Snuza Hero嬰兒呼吸動態監測器一台, 美國Summer嬰兒包巾, 懶人包巾純棉 一組3或是美國 Apple Park 有機棉安撫啾啾棒這樣的活動,另外如果打卡按讚,也有另外的活動,可以隨時注意.

 

接下來就是對新生產後護理之家, 我的一些真實感想了.

 

[公共區]

小豬媽住在新生產後護理之家的八樓, 新生護理之家位於汐止運動公園旁,遠眺可以看到汐止山上的景色, 比起位於大樓林立的地區, 如果可以看到遠方的風景,較能讓媽媽心情舒暢.

如果親朋好友想要停車,也可以停在運動公園旁的立體停車場, 對面就是產後之家了.

走進新生,七樓是櫃檯與房間, 小豬媽住的八樓有房間, 以及嬰兒房.

 

走道與房間, 整個環境都是溫馨的木頭色色調, 簡單有質感. 每天都會看到阿姨進行把手及環境的消毒擦拭.

 

公用設備除了飲水機以外, 還有泌乳茶, 解渴茶,牛蒡茶 可以自行取用.

公共區有提供育兒雜誌觀看, 如果想要看寶寶, 嬰兒房從早上九點開到晚上十點, 隨時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寶寶,當然很注重母嬰同室的媽媽,也可以要求嬰兒室送過來房間,提早做實習,避免回家後全部靠自己的時候會出問題.

 

 

基本上房間是爸爸媽媽有房卡可以進來,其他就是送餐的阿姨,照顧寶寶的護理師,以及櫃檯人員可以進來.

新生的管制蠻嚴謹的,除了阿公阿嬤可以來嬰兒房外看小貝比以外,其他親朋好友只能透過11樓的會客室,藉由視訊看到小朋友.

照片就是我媽跟他外孫的深情對望..

 

[月子餐]

在醫院吃了三天的月子餐之後,再來吃新生的月子餐,簡直就是上天堂.

新生的月子餐讓我每餐都吃光光,他的廚房位於汐止福德一路,再熱送到新生來.

這裡的月子餐優點,就是少油少鹹, 而且變化很多.早餐有吃到麵線,,義大利麵,豆漿,米漿甚至還有漢堡呢! 主餐有吃到荷葉蝦, 豬肝, 雞腿湯, 排骨湯等等…,甜點是我最愛的部分,因為坐月子期間不能喝飲料,所以只要看到西米露,芝麻糊,桂圓紅棗,我就會超開心得!水果分量不多,但是有一直替換. 我猜應該是有在控制攝取的糖分. 如果不喜歡豬心或腰子,可以直接跟客服人員反映,他們都很親切可以立即幫忙更改菜單.

住在月子中心,因為希望在月子中心好好調養,把奶水量養大,希望能夠至少親餵六個月以上,所以我每餐都吃光光,然後不斷的擠奶. 由於月子中心都有控制份量,而且維持大量擠奶的話,一週也很自然地掉了兩公斤,很開心. 希望媽媽們到月子中心,都能好好休息,畢竟之後自己帶會很累,一定要把握這時候把身體基礎養好.

 

[房間篇]

一品房

剛來的時候住在一品房, 一品房雖然是最小的,可是對初來乍到的我們來說, 已經很夠用,不覺得狹窄. 房間一律配備雙人床與沙發,

有時候我都直接踏在房間木板上, 感覺很舒爽.

 

藍田房

中間正好有機會住到中等大小的藍田房,這間可能因為視野很好,所以真的讓我跟我老公覺得耳目一新~

芙蓉房

後來又換到最大的芙蓉房,其實大小沒有跟藍田差很多,但是整體格局方正,沙發跟床的視野比較近,又正好離嬰兒室比較近,住著住著也蠻習慣了.

 

[服務]

每天三餐都有專人送來,早上都有人進行打掃,提供生薑水擦澡,倒垃圾換衣服以外,

住在這裡我覺得最重要是不吝嗇開口.

新生的人員基本上都會幫忙想辦法幫你解決.

例如如果你覺得衣服餵奶容易沾濕,可以跟他們反映,可以多備幾件.

坐浴需要椅子,新生的客服後來有幫我訂到椅子.

月子餐有不吃的食物,可以隨時反映.

如果照顧寶寶有問題,也很建議媽媽在坐月子期間盡量提出.

依媽媽需求,新生也可以提供生化湯

月子中心有時有辦上課,除了讓媽媽們可以跟人交流以外,有些問題也可以提出.

小兒科醫生會固定巡迴,如果有問題可以請嬰兒室人員幫忙詢問,或是拍下照片影片,小兒科醫生也可以根據這些資料給予建議.

不定時還會收到一些彌月試吃 讓我們可以偷吃到一些點心

 

 

我覺得住在新生,目前來說,我覺得一切都符合我的需求,身體確實也得到很好的休息.

我能就近在汐止住到新生,覺得真的還蠻舒適的,推薦給各位正在考慮的媽咪們做參考!

 

新生產後護理之家

 

http://www.newbaby.com.tw/

02-2647-6299

汐止館: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2077

營業時間:
週一到週日 9:00~20:00

arrow
arrow

    pop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